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窦玉明:每人都应有3个钱包 养老资金一定要配置股票

窦玉明:每人都应有3个钱包 养老资金一定要配置股票

时间:2018-11-20 来源:

新浪财经讯 11月16日,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第二届“养老金与投资”论坛暨《个人养老金:理论基础、国际经验与中国探索》发布会在苏州举行,本次会议主题为资产配置新时代。主办方为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苏州工业园区管理委员会;招商银行、东方证券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东沙湖基金小镇承办。新浪财经为媒体支持。


养老金专业委员会主席、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发表主题演讲《技术进步推动养老资产配置新时代》。


窦玉明认为,长期投资的关键在于资产配置,每个人都至少需要三套资产配置方案,分别是子女教育、医疗、养老。


解决养老问题,需要通过股票资产的配置,因为养老需要的资金数量较多,并且的投资期限较长,而股票的长期投资收益较高。只有配置权益资产才能解决养老投资的收益问题。


医疗方面,运用保险手段较为合适;子女教育的费用,不适合运用股票,较适合配置债券。 


窦玉明表示,假想把A股3000多家上市公司合为一体,想象成一家公司,那么,整体看这一公司几乎每年都能盈利,在此情况下,投资者若买了股票并长期持有,这一家每年都赚钱的公司,投资股票就不会亏钱。同样的道理,养老资金分散布局A股、长期投资的情况下,可以认为大概率不会亏钱。


窦玉明指出,技术进步使投资者教育更加有效,技术进步可提供差异化的资产配置服务,而小白客户首选一站式TDF(目标日期)基金解决方案,成熟的投资者可以借助智能投顾实现个性化配置,专业投资者可选择线上金融产品超市自行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