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预见养老2035打开申购前夜: 连续三周投教活动 只为提升投资者体验

中欧预见养老2035打开申购前夜: 连续三周投教活动 只为提升投资者体验

时间:2018-11-15 来源:

认购募集结束的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FOF)(基金代码:006321)基金于11月12日打开申购,而与此同时中欧基金已经连续三周开展了“预见中欧”系列养老投资大使专项投教活动,邀请合作伙伴及投资者走进中欧基金,与公司高管、投资团队以及海外专业机构专家面对面沟通,共同探讨如何提升养老目标基金的长期投资体验。


接力养老投教 封闭期不闲着


早在国内首批养老目标基金获批伊始,中欧基金就在行业内率先启动全国性质的养老主题投教活动。以绕地球赤道2圈的行程,在50座城市进行了超过60场的投教活动。但投教活动举办越多,越让中欧基金感受到养老投教的必要性和紧迫性。


中欧基金副总经理许欣透露在中欧预见养老2035募集完成后的一个多月时间内中,公司渠道和营销团队并没有“闲着”,除继续在各地开展养老投教活动外,也在上海总部举办了为期三周的“养老投资大使”专项投教活动,100多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养老目标基金机构销售代表和投资者陆续走进中欧基金,在几天的活动中,学习养老投资产品相关知识,分享养老投资产品投教经验。


本次活动中,中欧基金同样邀请了来自全球第三大养老基金投资管理机构普信金融的专家介绍了海外个人养老金理财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以及长期资产配置的重要性。


搭建三方桥梁 传承养老投教经验


“民众对养老财富规划的关注度仍然有限,首批养老基金产品管理人面临的首要挑战是做好养老投资意识唤醒和投资者教育工作。通过‘养老投资大使’专项活动,连接基金管理人、代销机构以及个人投资者三方,交流和复制经验,让养老投教工作不限于基金管理人。”许欣表示首发募集的成功只是代表越过养老第三支柱建设的一座小山丘,投教之路漫漫,如何抓住中国老百姓未来养老规划中的真正痛点,实现大家对美好退休生活的愿景,是值得全行业一起努力的工作。


一位参与活动的招商银行客户经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通过培训活动与行业专家进行深入沟通,有助于把握养老基金行业发展动态和市场信息,对开展养老基金产品营销工作帮助很大。“我们正在做一件很有意义是事,无论是基金公司还是银行等代销机构都是中国养老三支柱建设的拓荒者。在未来我们会把中欧基金对于养老长期投资、价值投资的理念传递给客户,为客户提供持续、全面、科学的养老投资服务。”


养老基金C位出道 提升投资者体验是关键


今年以来,从政府发布《养老目标证券投资基金指引(试行)》,到试点税延型商业养老保险,再到养老目标基金获批并相继发行,第三支柱个人养老体系正在逐步形成。未来,多只养老目标基金将纳入个人商业养老账户的投资范围,享受税收优惠政策,但在这之前的投资者教育工作任重而道远。


“投资者感觉不赚钱”是公募基金过去几年规模快速发展过程中不可回避的难题,作为建议长期配置的基金产品,养老目标基金更应注重提升投资者体验。基金公司可以依托优质的养老产品设计和优秀的投资能力,通过合理的引导,结合金融科技,提供定制化养老资产配置服务,帮助投资者提升长期投资体验,进而满足投资者稳健增值的理财需求。


“投教活动只是手段,中欧始终把投资者体验放在重要位置,秉持聚焦长期业绩的初心,凭借优秀主动的投资管理能力,通过业绩口碑及持续不断的投资者教育和资讯共给,希望为更多老百姓提供养老财富规划服务。”许欣在采访最后向记者表示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