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养老2035基金27日提前结募 多渠道发行深受市场青睐

中欧养老2035基金27日提前结募 多渠道发行深受市场青睐

时间:2018-09-20 来源:《中国网财经》

中欧基金今日公告,旗下养老目标基金中欧预见养老2035三年持有(FOF)将于2018年9月27日提前结束募集,自2018年9月28日(含当日)起不再接受投资者的认购申请。据了解,该产品是国内首只多渠道发行的养老目标基金,由中欧基金直销平台、商业银行和互联网第三方代销平台等共同推进发行,深受市场青睐。

 

中欧养老2035基金自9月10日起正式开始发行,仅用13个工作日便将提前结束募集,在证券市场低迷的当下实属难得。记者从招商银行等多家销售渠道获悉,投资者对中欧养老产品的认可度较高,募集情况较为乐观。值得一提的是,中欧基金的全体合伙人和多数内部员工都自发参与了该产品的投资,可见公司对旗下首只养老目标基金的高度重视,并充满信心。

 

业内人士分析,中欧基金在27日提前结束养老基金的募集后,应该将会快速进入新基金的成立和运作阶段。一方面,这便于投资者尽快开始养老投资储备,尤其是尽早开始养老基金的定投;另一方面,目前证券市场正处于相对低位,是较好的布局窗口。中欧养老投资团队负责人顾伟曾向媒体表示:目前是指数估值的历史较低位置,这为定位于长期投资的养老目标基金创造了非常有优势的权益资产建仓时点。

 

据了解,中欧养老2035基金的产品设计简洁、清晰,针对性覆盖2035年前后退休的人群,即38-48岁的投资者。该产品采用下滑曲线模型,随着目标日期的临近,权益类资产投资比例逐渐下降,投资组合的风险逐步降低。在投资中欧养老2035基金后,投资者就无需再考虑投资的是股票还是债券,会有专业投资团队对基金资产进行配置,为投资者提供一站式养老金投资体验。

 

作为服务于养老第三支柱的重要力量,公募基金具有透明度高、投资成本低、流动性好等特点。公募基金拥有众多优秀的底层产品,非常适合养老目标基金的资产配置。以中欧基金为例,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6月末,该公司过去六年权益基金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达180.66%,位居全行业第一,其长期投资业绩在业内首屈一指。

 

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表示:“首批养老目标基金的发行,是唤醒国民投资养老意识的开端,也是基金管理人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的新起点。”作为基金管理人,中欧基金将会专注于做好投资业绩,力求给投资者提供一流回报的养老产品;同时提供高质量的养老投资服务和投资者教育,为个人投资者提供定制的养老规划服务,并帮助投资者建立正确的养老投资理念,培养理性的投资方法。从全球市场来看,养老金资产是公募基金公司最重要的资金来源之一,服务好养老事业也是公募基金的社会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