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长期投资业绩为王 中欧基金2017年投资“胜率”95%

长期投资业绩为王 中欧基金2017年投资“胜率”95%

时间:2018-01-11 来源:《中国证券网》

2017年A股关键词:供给侧改革、企业盈利复苏超预期、流动性持续紧张,以及“一九行情”。对于幸运的基民而言,尽管这一年A股公司年度涨幅中位数为负“20%”,却依然不乏年度涨幅“30%”以上的权益基金。


  在强分化行情中,那些不忘初心、追求资产管理本源的公募基金持续为投资者创造长期价值,中欧基金就是其中的标杆:2017年,中欧基金旗下产品投资“胜率”高达95%,中欧明睿新常态、中欧行业成长等都是传说中的“30%+”基金。


  长期投资,业绩为王。根据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末,中欧基金近五年权益投资能力高居行业第二位,旗下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高达208.26%。在过去一年,中欧基金扎实磨练主动管理能力,推进双轮驱动的研究型研究团队建设,注重基本面研究,坚守长期价值创造。

 

权益投资:13只基金收益“20%+”


  根据Wind资讯截至2017年末的数据显示,在中欧基金旗下66只基金产品中,当年取得正收益的基金占比超过95%。简单说,如果一位基民在2017年初任意购买了中欧基金旗下的任何一只基金产品,他到年末挣钱的“胜率”高达95%。


  根据同期数据显示,中欧基金旗下13只产品收益率超过20%,其中五大“牛基”的投资回报超过30%。这5只“30%+”基金均属于主动权益类产品,正是源于中欧基金长期以来持续突出的主动管理能力。据银河证券统计显示,截至2017年末,中欧基金近五年权益投资能力高居行业第二位。


  在五大“牛基”中,由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在2017年录得34.80%的骄人成绩,而从其2015年11月3日起追溯,在短短两年中该基金的收益率已经高达75.59%。值得一提的是,周应波管理的另一只基金明睿新常态,在2017年获得了36.58%的高收益率。此外,由绩优基金经理王培管理的中欧行业成长基金,凭借35.41%的收益率,在同类342只偏股型基金中排名前1/10。


  面对优秀业绩驱动下的规模增长,周应波表示:“相比投资策略,更重要的可能是投资心态,是工作态度;作为投研人员,我们将更深入、全面的理解上市公司的投资价值,持续完善投资框架,把握自己理解的投资机会,以最大的责任心对待每一笔交易。”

 

研究型研究团队:行业主题牛基倍出


  2017年,中欧基金大力推进双轮驱动的研究型研究团队建设,深耕基本面投资,并通过多元策略进行全公司的投资管理。


  在研究型的研究团队成立后,中欧基金逐步把传统模式下“全面覆盖型、服务型研究模式”,转换成“由研究驱动、自我深入研究、高度分工的研究模式”。从某种程度上说,这是一个致力于深耕基本面的投研一体化研究体系,其研究成果同时支持公司各个策略组的投研工作。


  小荷才露尖尖角。成立刚满周岁的研究平台,在过去一年多的时间里陆续成立了三只行业主题基金,其中满一年的两只基金都是“30%+”牛基:由资深医药行业研究员葛兰担当基金经理的中欧医疗健康基金,在2017年录得33.76%的净值增长;同期,由资深消费行业研究员周晶执掌的中欧消费主题基金获得31.06%的净值回报。


  这些年轻的后起之秀,均擅长于植根深度研究,做基本面投资。展望2018年,中欧基金研究团队用一句话总结观点:企业盈利复苏仍在继续,资本市场流动性没有显著改善,新的一年将是结构性机会凸显的一年。在上半年,银行、地产、周期板块的投资机会不容小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