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市场扩容机会显现 中欧可转债基金18日发行

市场扩容机会显现 中欧可转债基金18日发行

时间:2017-10-16 来源:《证券市场红周刊》

随着再融资新规的发布,不少企业把目光投向了可转债, 可转债市场扩容带来的投资机遇也渐行渐近。WIND数据显示,今年三季度中证转债指数涨幅达到9.5%,超越同期上证综指,这也引起了专业投资机构的关注。9月18日,由中欧基金资产配置团队重磅打造的中欧可转债债券型基金启动发行,或为投资者布局可转债市场提供有力抓手。


对于广大基金投资者而言,可转债基金属于相对稀缺的品种。据WIND数据统计,在当前全市场4000余只开放式基金中,仅有17只名称中带有“转债”的产品(A/B/C/I合并计算)。此外,可转债兼具股债双重属性,具备攻守兼备的特性,长期来看具有配置价值。在股市低迷阶段,转债绝对价格低,其呈现出的债券特性具有防守功能。而当股市转暖,可转债的期权价值将充分体现,又能让投资者享受标的股上涨带来的收益。截至9月29日,2004年1月5日-2017年9月29日间,中证转债指数收益率达161.61%,显著跑赢同期上证综指120.73%以及中债综合指数69.47%的收益率水平。


据悉,中欧可转债将由中欧基金资产配置策略组负责人黄华亲自管理,他同时也是中欧资产配置策略组负责人,擅长大类资产配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9月29日,黄华在中欧基金任职期间共管理9只基金(各类份额合并计算),其任职回报及年化回报均为正。


对于未来可转债市场存在的机会,黄华认为,当前转债估值水平位于历史中枢附近,大盘转债的来临或将进一步压低转债的整体估值,这将有利于新资金的布局。具体来看,可以对存量券种采用低吸策略,重点关注安全保护较高的品种。而新券估值安全性优于存量转债品种,因此,也会优选关注次新转债。此外,今年部分转债、交换债有向下修正转股条款的可能,这或将为转债投资带来较大的超额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