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教你如何在投资市场中杀个回马枪!

教你如何在投资市场中杀个回马枪!

时间:2017-05-26 来源:

近年来,不少投资者都会在投资市场中栽跟头,那么如何立足于整个投资市场呢?如何购买基金更好?本文将为大家分享一些基金定投的相关资讯,希望帮助投资者规避风险。

 

相信基金们在近期的震荡弱市中,最关心的问题无非就是——是不是到底了,要不要趁机抄下?目前,还没有人能准确回答这个问题,当我们费劲心思去预测底部、预测高位,往往就会出现买在底部区域,卖在高点的情况。当市场下跌时,投资者每天都会看着绿线,以及下跌的净值,同时内心感到痛苦,产生恐惧,最终放弃是人之常情。当市场上涨时,每天翻红的户头,投资者又开始忍不住跟风、兴奋、不断加仓。

 

其实没人知道底在哪里,不过,我们也不需要知道精确的底部。在底部区域收集足够的筹码,等待市场行情趋势重新向上的那一刻,这一点还是可以做到的。因此,建议投资者选择定投。那么定投是否真的合适呢?我们不妨来试想一下,如果等待我们的是震荡下跌市,接下来会面临怎样的情况呢?

 

我们来根据200984日,上证指数3471点时开始定投,直至2015/6/4。同样是3000点附近,如果遭遇震荡下跌市场,定投会有怎样的表现呢?

 

我们先将指数点位的变化模拟成基金的净值,初始点位净值为1,蓝线为上证指数的走势,红线为期间定投上证指数的收益率走势。(来源:WIND,上证指数,2009-8-42015-6-4,复合年均收益率的计算公式为(1+月均收益率12-1,不计交易成本。)

 

上证指数一路曲折忽涨忽跌,经历了47个月的震荡下跌,然而再过6个月,这笔定投计划就能回本。在定投开始时上证指数为3400点,在这笔定投计划回本时,上证指数还没能回到初始点位,仅为2430点,距开始时仍有29%的跌幅。在这笔定投计划回本后的6个月,市场强势回暖,这笔定投计划的收益率也攀升至80%+

 

究其原因,就是因为定投前期的低位震荡则带来了更多拉低成本的机会,而后期市场向上的趋势带来了收益的可能,震荡市场,更适合定投!

 

如果现在是市场低点,未来是大牛市,在牛市开始前开始了定投,能赚到钱吗?答案是肯定的,但是卖出时点的选择很重要,如果赚了钱,何时应该止盈呢?

 

设置止盈目标

 

由于每位投资者的风险承受能力、预期收益、对于资金的安排都不相同,所以投资者应该根据自己的实际需求来合理设置止盈目标。

 

定投早期不建议止盈

 

如果投入的期数短,即使收益率高到翻倍,也不建议投资者止盈,这时赎回的意义不大。

 

定投中、后期必须学会止盈

 

到了定投计划的后期,由于前面累积的份额已经很多了,新增的份额对成本的影响非常小,定投摊薄成本的意义减弱。

 

以上就是基金定投的相关资讯,如果投资者想要了解更多的投资信息,可以咨询中欧滚滚平台,此平台有多种投资产品供客户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