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如何选择基金市场中的战斗机?

如何选择基金市场中的战斗机?

时间:2017-05-19 来源: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会将闲置的财产用来投资。但是购买股票的风险太大,这在一定程度上减弱了很多投资者的心理承受能力。为了不让投资者的心理受到打压,本文将为大家分享一些购买基金的攻略。

 

2017年以来,A股在一季度的表现不错,当大家以为进入“慢牛”行情时,二季度的A股市场就给投资者来了个下马威。而且不少投资者借着一季度的好行情,疯狂的购买基金,本以为能大赚一笔,谁又能想到这个坑呢! 

 

想必现在的投资者内心肯定在想:有没有一只基金在市场好的时候有超过大盘的上涨表现,在市场不好的时候抗住下跌?就是能涨抗跌的那种。

 

俗话说:鱼和熊掌不可兼得。收益高的基金能涨必定存在高风险,而风险低的基金抗跌,但是收益相应较低。其实投资者只要耐心找一找,还是能发现风险和收益相对平衡的基金。如何才能选择抗压性好的基金呢?

 

一看夏普比率

 

夏普比率主要反映风险收益比,投资者可以参照夏普比率,如果风险基金净值增长率超过无风险收益率的程度,且为正值,那就会得到相应的回报,数值越大,回报就越高。换句话说就是同等风险下,夏普比率高的回报越高。

 

二看最大回撤、最大上涨

 

什么是最大回撤?所谓最大回撤就是某一时间段内,基金净值走到最低点时的收益率下降幅度的最大值,这能很好地反映出基金的风险控制能力。最大上涨,顾名思义,即某一时间段内的最大涨幅,反映基金的业绩能力。

 

为了让大家更直观的了解,我们就以中欧新动力A为例,中欧新动力虽然属于高风险基金,但其表现都是低风险,实力证明此基的投资性价比。这只基金最近一年的最大回撤为-5.47%,也就是说在最近一年内任意时间买卖最多亏5.47%。最大上涨为17.83%,略低于同类平均水平,但对于风险较高的混合偏股型基金类别来说,回撤低涨幅基本达到平均水平,实属一只“能涨抗跌”的良心基了。

 

三看长期收益率和排名

 

要想选择一只好基金,还需要看长期的收益率和排名,中欧新动力A最近3年净值增长118.69%,同类排名40/337;最近5年净值增长169.12%,同类排名13/265

 

(银河证券,同类基金为混合偏股(股票上限为60%-95%),截至2017/4/28

 

其实,无论哪种投资方式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如果你想降低风险,可以考虑货币基金。当然也可以向中欧钱滚滚平台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