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中欧基金“大满贯” 2017年揽获14座顶级大奖

中欧基金“大满贯” 2017年揽获14座顶级大奖

时间:2017-05-12 来源:《中证网》

第12届中国基金业“明星基金奖”评选结果今日出炉,凭借出色的持续回报能力,中欧基金再次获评“五年持续回报明星基金公司”。同时,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基金获“2016年度股票型明星基金(一年期)”奖,中欧新蓝筹混合基金获“五年持续回报平衡混合型明星基金(五年期)”奖,中欧瑾和混合基金获“2016年度绝对收益明星基金(一年期)”奖。至此,中欧基金今年来已揽获14座业内顶级大奖。


作为业内权威奖项,明星基金奖综合考量一家基金公司的业绩水准、风险收益特征和长期稳健的持续回报能力,此次中欧基金同时拿下四座明星基金奖,是对其执着追求长期业绩的权威肯定。此前,凭借持续优秀的长期业绩,中欧基金已经拿下了“2016年度金牛基金管理公司”和“2016年度金基金•TOP公司”两座权威公司奖,以及包括“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奖(中欧新动力)、“金基金•5年期偏股混合型基金奖”奖(中欧价值发现)在内的六座产品大奖。同期,基金经理周蔚文一人独得两座基金经理“英华奖”,成为业内少有的“双料王”。


能够连连收获业界大奖,过硬的业绩无疑是必要条件。以获得明星基金奖的两只产品为例,根据Wind资讯截至5月5日的数据显示,成立于2015年11月的中欧时代先锋累计净值增长已达41.32%,超越业绩比较基准逾50个百分点,在同类137只普通股票型基金中排名第1;中欧新蓝筹则过去五年净值增长121.33%,超越业绩比较基准逾94个百分点,在同类混合型基金中排名前1/5。


绩优基金云集,也使中欧基金的整体业绩颇为亮眼。根据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年末,中欧基金过去5年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高达179.67%,在64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高居榜首。在打造“聚焦业绩的多策略投资精品店”战略指引下,中欧基金一改“基金经理个人对决”的传统投资管理模式,通过团队协同,信息共享,追求真相,提高胜率,公司的整体投研能力爆发出巨大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