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理财课堂/中欧策略组负责人王健教你如何看待投资市场

中欧策略组负责人王健教你如何看待投资市场

时间:2017-05-08 来源:

多投资者都想在投资市场中大赚一笔,因此会铤而走险购买股票,但是一些投资者不具备良好的心理素质,如何才能在投资市场中立足呢?基金投资就是一个不错的投资方法,能帮助投资者赚取一定的利润,本文将为大家分享一基金管人王健对整个市场的看法。

 

王健——中欧基金低估值成长(GARP)策略组负责人,13年证券从业经历,2015年加入中欧。策略组旗下基金中欧新动力荣获2016年度五年期开放式混合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中国证券报,2017/4

 

目前时点全面看多、看空都有些偏颇,市场从5000点上调整到现在。在王健看来,2010年到2014年上证指数是一个从3200点经历波动回到3200点的过程,但当时王健管理的光大动态优选基金累计收益率接近60%,因此在结构分化中寻找确定性成长股更为重要,投资者不必仅执着于指数的多空。

 

(注:2010.1.1-2014.12.31王健管理期间光大动态优选收益58.74%wind

 

王健怎么看雄安概念大涨大跌?二季度看好哪些行业和主题机会?

 

针对雄安概念大涨大跌得到问题,王健认为雄安、粤港澳大湾区等是国家战略层面的规划,具有长期影响力,但在当前市场风格中,“选股”才是关键部分。

 

据采访了解,王健认为可以在消费需求升级、环保、国产技术替代进口、以及中上游行业龙头这些领域寻找机会。

 

 

无论哪种股票都会有天花板,那么股票到了天花板怎么办?

 

从消费板块的角度来看, 尽管短期相对涨幅较好,但是从长远角度考虑的话,一些具竞争优势、格局改善的龙头估值仍较合理。

 

站在医药板块看,2017年是政策大年,药审政策、医保目录调整、两票制等将对未来5年医药产业格局会造成深远的影响。而投资者只需要关注创新、制剂出口、流通领域整合这三大主线。由于医药子版块很多,估值差异较大,投资者在选择时仍需谨慎,可以货比三家,多选择几种产品作为考虑。

 

其实再好的股票也有其合理的估值上限,当前市场风险偏好极低,可能会存在一些优质成长股被错杀的情况,投资者只能结合估值与成长匹配原则动态调整。

 

投资市场总在变化,投资者不应过分执着于此,有时候越是恐慌,越是机会来临的时候。无论是购买股票,还是购买基金都会存在一定的风险,关键看投资者如何面对。如果投资者不知道选择哪种投资产品更好,可以向中欧钱滚滚平台的工作人员进行咨询,现在购金可享1折费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