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摘两项大奖 中欧基金闪耀“东方财富风云榜”

摘两项大奖 中欧基金闪耀“东方财富风云榜”

时间:2017-01-08 来源:凤凰资讯

备受关注的“2016东方财富风云榜”年度评选,1月6日在广州正式揭晓。在竞争激烈的公募基金领域,中欧基金凭借强大的综合实力和旗下产品的优异表现,一举夺得两项大奖。其中,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因其出色的业绩表现和市场号召力斩获“最具人气基金经理”大奖,中欧基金同时还获得“年度最具营销创意基金公司”大奖。


 “东方财富风云榜”由东方财富网、天天基金网主办,已成功举办七届。评选覆盖银行、证券、基金、信托、保险、分析师等九大金融领域,是金融领域年度盛事。其中,公募基金行业竞争异常激烈,超过100家基金公司角逐包括最佳基金公司、最具创新力基金公司、最具人气基金经理等在内的15个大项的公司及产品类奖。


此次摘得“最具人气基金经理”的周应波虽然是首次出任基金经理,却已展现出黑马之姿。2016年,股票型基金平均收益为-12.27%,而周应波管理的中欧时代先锋股票基金,以15.03%的增长,在121只同类股票型基金中名列第4(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16/12/31)。2015年11月成立以来,中欧时代先锋经历了熔断的考验,市场的调整,却仍然获得30.35%的累计净值增长,并4度分红,为投资者及时锁定收益。


中欧基金旗下其他产品同样可圈可点。其货币基金中欧滚钱宝,蝉联2016年上半年及前三季度货币基金收益冠军,2016年度最终以3.399%的收益,在194只货基中摘得亚军。混合基金方面,中欧潜力价值以8.17%的收益,在同类288只灵活配置型基金中排名11位。成立于2016年初的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也录得10.05%的净值增长,表现出色。


中欧基金的主动管理能力一直备受业界认可。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2016年末,中欧基金过去5年平均股票投资主动管理收益率高达179.67%,在64家可比的基金公司中排名第一。第三方分析人士指出,中欧基金以追求超越市场的长期业绩为目标,打造的“多策略精品店”模式已经呈现出明显的战略优势。


在营销方面,中欧基金于今年开放旗下电商平台钱滚滚,面向全市场筛选基金,首批已经与华安基金、天弘基金、富国基金、易方达基金等同业达成合作,这亦是公募基金公司首次在销售上开展合作。


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表示,此举为打造一站式理财精品店奠定基础,未来还将结合电商平台的个性化数据,为客户提供组合投资策略及个性化资产配置方案。此前,中欧钱滚滚已凭借良好的客户体验,荣获《21世纪经济报道》颁发的“2016年基金互联网创新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