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绩优基金分红不断 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30日再派红包

绩优基金分红不断 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30日再派红包

时间:2016-11-28 来源:中国网

近期,A股市场迎来全面反弹,各大指数均有所突破,但从2016年度整体表现来看,主要指数仍然是“入不敷出”。权益类基金更是呈现两极分化的态势,其中量化策略产品则呈现出整体领先的业绩表现。中欧基金就于近期公告,旗下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将于30日分红,每10份分红0.31元,这也是该基金自今年1月13日成立以来的第三次分红。


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15日,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成立10个多月来,累计净值增长13.56%,超越同期沪深300指数的涨幅逾一倍。在今年市场震荡的大环境下,该基金凭借主动择时、量化选股的优势,三次分红已帮助投资者成功锁定每10份累计0.88元的收益。


公开资料显示,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由中欧量化投资策略组负责人曲径亲自管理,因为擅长基于数据的科学化投资,她在业内素有“数据女神”之称。通过“量化模型+机器算法”发现交易机会,把握非理性偏差,高效选取高胜率事件套利,正是曲径执掌的量化投资团队长期采取的重要投资策略之一。


曲径曾透露,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就是一只通过机器学习算法和多维海量因子选股的量化产品。与其它量化产品相比,该基金可以根据市场资金流数据、日内交易情绪、新闻热点等多类因子构建灵活仓位,寻找最佳投资时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