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市场点赞稳健收益产品 中欧睿诚25日结募

市场点赞稳健收益产品 中欧睿诚25日结募

时间:2016-11-23 来源:

今年三季度,债券型基金整体规模增幅高达35%,业绩相对稳健成为市场为其点赞的主要原因。而随着股市转暖,以债券为底仓,并适当配置股票资产的混合型基金又成香饽饽。据悉,中欧基金正在发行的股债分仓基金中欧睿诚就因此受到市场热捧,并将于本月25日结束募集。


四季度以来,债市长牛的脚步有所放缓,但偏债型基金依然维持着火爆的发行局面。根据Wind资讯数据显示,截至11月21日,债券型基金的发行份额已达1242.78亿份,超过三季度的1143.87亿份。同时,单只基金的平均发行份额也由三季度末的10.03亿份上升到16.57亿份。有业内人士认为,债市短期调整只是年末流动性收紧的表现,也可以看作是调整布局的机会。


与债市表现不同,截至11月21日,上证综指三季度来涨幅超过7%,赚钱效应初露端倪。对于中低风险偏好的投资者而言,攻守兼备的偏债混合型基金,或成为投资防守反击的稳健选择。例如中欧睿诚就以债券打底,通过量化模型追求股市超额收益,且资金可在股债仓位间灵活调配,最大限度地提高资金利用率。


据了解,中欧睿诚的债券仓位由中欧固定收益策略组管理,该策略组管理的另一只睿系列产品——中欧睿达截至11月11日,今年来的收益率高达5.95%,同类排名前1/4。谈及新基金未来的操作思路,拟任基金经理尹诚庸表示,会通过分析龙头企业的个体偿债能力及盈利情况,审慎研究行业中可能存在的超额回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