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升级版”分仓模式启动 中欧睿诚发行受追捧

“升级版”分仓模式启动 中欧睿诚发行受追捧

时间:2016-11-17 来源:中国网

美国大选结果出炉,全球经济变数加大。国内A股市场虽然在大选后创出近11个月来新高,但仍有不少投资者持观望态度,不愿贸然出击。在市场缓慢震荡回暖过程中,如何通过多元布局,在创造稳健安全垫的基础上进一步追求超额收益?中欧基金近期发行的新基金中欧睿诚,就因为采用了“升级版”的分仓管理模式,受到市场追捧。


对于股债分仓管理的基金产品而言,优势在于由不同的基金经理分别管理股票和债券仓位,可以充分发挥各自特长。而中欧睿诚则在产品设计上更进一步,在分仓管理的基础上,可以实现资金在不同仓位间的相互调配。具体说来,就是股市交易机会少时,权益部分空出的仓位将提供给债券做流动性管理,避免资金闲置;而当有市场交易机会出现时,可质押债券进行权益部分的加仓,最大限度利用资金以力争增加收益。


据悉,中欧睿诚的权益仓位将采用量化策略来管理。根据Wind数据显示,截至11月3日,近一年来上证综指下跌5.90%,而同期可查的57只量化基金,平均净值增长率为9.18%。中欧睿诚将通过“量化模型+机器算法”来发现交易机会,把握非理性偏差,选取高胜率的事件进行套利,追求超额收益。


记者了解到,中欧睿诚量化部分将由中欧量化投资策略组负责人曲径亲自管理,因为擅长基于数据的科学化投资,她在业内素有“数据女神”之称。由她管理的中欧数据挖掘多因子基金在量化模型的指引下,无论市场回调、反弹或是震荡,均有出色表现。自今年1月13日成立来,截至11月10日不到10个月的时间,该基金已取得超12%的净值增长,大幅跑赢各大指数。


分析人士指出,在资产荒的大背景下,多数投资者并不热衷于博取高收益的投资品种,而是希望通过资产配置获得相对稳健的投资回报,希望能在跑赢通货膨胀的基础上分享债券和股票市场的机会。因此,一些擅长于多元配置的产品会格外受到追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