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精品店2.0升级 中欧基金旗下电商平台首度开放

精品店2.0升级 中欧基金旗下电商平台首度开放

时间:2016-10-13 来源:大智慧财经

10月13日讯,借旗下电商平台钱滚滚开放代销之机,中欧基金宣布正式开启多策略精品店2.0计划,致力于为客户提供以一站式理财方案。


据悉,除了销售中欧基金的产品外,自10月份起,中欧旗下电商子公司钱滚滚财富已与天弘基金、华安基金、易方达基金及富国基金等达成合作,精选特色产品,携手打造理财精品店。


作为业内第一家实行股权激励的基金公司,中欧基金致力于打造追求长期收益的“多策略理财精品店”。截至2016年三季度,中欧基金资产管理规模突达1617亿元,为改制前16倍。


“制造精品基金,是精品店1.0模式,” 中欧基金董事长窦玉明表示,“最终,我们希望解决客户不知道如何买基金的问题,为其提供个性化的一站式理财解决方案,这是理财精品店2.0。”


窦玉明表示,互联网为理财解决方案的实现,提供了成本更低、效率更高的可能性。


2015年10月,中欧旗下理财交易平台钱滚滚上线。11个月来,累计交易量近60亿,客户数超50万。凭借良好的客户体验,中欧钱滚滚荣获《21世纪经济报道》颁发的“2016年基金互联网创新奖”。


值得注意的是,不同于公司内设电商部门,中欧在一开始即选择了子公司模式。钱滚滚财富于2015年8月成立,并取得了基金销售牌照。据悉,其团队采取合伙人体制,并在推行员工股权激励计划。目前,钱滚滚不仅是业内仅有的四家基金销售子公司之一,亦或是唯一专注于互联网领域的基金销售子公司。


这一大胆的布局,如今开始显露答案。窦玉明表示,一个优质的理财解决方案,必须选择各资产类别中的最优产品。“中欧的产品策略是,做最好的,或者不做”。他表示,正是从客户需求出发,中欧选择开放旗下平台,从全市场“采购”最优产品,为优质的理财解决方案构建基础。


窦玉明表示,中欧基金及钱滚滚团队,将结合基金管理人的经验,为投资人筛选业绩优秀、团队稳定、策略特色,同时交易成本更低、资金清算更优、体验更好的产品。公司治理结构、核心团队稳定性、风控能力、投资理念与流程等都在考虑之中。


此外,中欧还配备了资产配置、量化及研究团队,将从产品筛选、模型搭建及宏观研究等多个维度,为个性化理财方案提供支持。“电商将与机构业务及传统零售业务一起,共享这一平台。”窦玉明称。


据悉,此番引入的天弘基金旗下系列指数基金,费率市场最低;华安基金拥有亚洲规模最大、的黄金ETF;易方达基金的恒生中国企业ETF联接规模超30亿,是“沪港通”主题下投资港股的热门标的;富国基金则拥有多只特色行业指数,极具代表性。


依托中欧的投研平台,钱滚滚亦计划根据投资人的年龄、交易、风险偏好等特性,在未来推出更为个性化的资产配置服务。目前,这一方案已经完成了初步的模型研究和搭建。


“理财精品店,是中欧针对特定人群精细化服务的一个新尝试。”窦玉明表示,开放与封闭并不是问题的关键。关键在于,能否从客户需求出发,解决其投资理财中的问题,并最终创造价值。


“不论是机构还是零售,是传统渠道、还是互联网,中欧将秉承精品制造商的原则,为客户提供卓越的产品和服务。”窦玉明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