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逾7个月净值增长25.99% 中欧时代先锋业绩突出

逾7个月净值增长25.99% 中欧时代先锋业绩突出

时间:2016-07-19 来源:凤凰理财

五月末以来,股市表现出回暖迹象,七月后股指逐步站稳3000点。业内人士指出,近期市场结构性热点不断,整体气氛逐渐活跃,不少板块的赚钱效应明显,并持续吸引了增量资金。尽管市场是否能整体走强有赖于宏观基本面的改善,但投资者可以通过合理的资产配置,借助绩优股基来把握三季度的结构性机会。


根据银河证券数据统计,截至7月15日,上证综指下跌13.70%,沪深300下跌12.19%,560只参与银河分类统计的股票型基金平均净值下跌10.45%。不过,仍有一些绩优基金凭借出色的选股能力,为投资者赢得了超额收益。在111只标准股票型基金中(剔除今年成立的新基金),就有三只绩优股基今年以来的净值增长超过10%。其中,成立于去年11月3日的中欧时代先锋基金,成立至今的净值已经增长25.99%。


除了靓眼业绩之外,绩优基金还通过高频分红,主动挑选时机为投资者锁定收益。资料显示,中欧时代先锋就在成立逾7个月的时间里两度分红,分别是每10份分红0.8元和每10份分红0.5元。作为一只发起式股票型基金,该基金的管理人及基金经理自购份额不低于1000万元,这种与投资者风险共担、利益共享的模式,也体现出中欧基金在权益投资方面的雄厚实力与强大信心。


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表示,三季度的结构性机会可能会更聚焦、更稀缺。具体到投资时,宜采用“精选个股、兼顾防守”的总体思路,把握结构性行业、个股的投资机会,但也需要开始关注风险防范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