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消费新趋势催生黄金投资机遇 中欧消费主题基金27日首发

消费新趋势催生黄金投资机遇 中欧消费主题基金27日首发

时间:2016-06-27 来源:凤凰理财

近年来,消费领域呈现出诸多新趋势,其中蕴含的丰富投资机会深受资本热捧,相关股指更是表现强劲。在2005年至2016年5月间,中证内地消费指数上涨435%,而同期的上证指数涨幅仅为130.29%。6月27日,由金牛基金经理周晶掌舵的中欧消费主题基金正式发行,该基金深度挖掘消费主题投资机会,或成为投资者把握主题性投资机遇的利器。


统计数据显示,消费品板块往往在大牛市结束后的2至3年内呈现出明显的超额收益。例如,在2006至2007年和2009至2010年的牛市过后,消费品指数都在两三年的时间周期里远远跑赢指数。今年以来,消费行业相对市场的超额收益也颇为明显。根据Wind资讯统计,截至6月8日,沪深300指数下跌15.20%、中证500指数下跌20.92%,而中证消费指数仅下跌5.54%。


记者了解到,中欧消费主题基金就是一只深度挖掘消费板块投资机会的股票型基金,投资范围涵盖18个申万一级行业等,覆盖60%的A股上市公司范围。据透露,该基金重点关注四大类消费新趋势,包括“有钱任性的”的新生代消费、文化体育等服务类消费、中国4-2-1人口结构下的婴童和养老产业机会,以及电商所带来的渠道变革机遇。显然,这些新的消费趋势,正催生出消费主题投资的黄金机遇。


中欧消费主题基金将由金牛基金经理周晶担纲,她擅长给投资“做减法”,不追逐市场热点,形成了逆向投资、深度挖掘的风格。周晶的长期业绩可圈可点,不仅波动率明显低于同期主要指数的表现,在她担纲银华和谐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时,该基金每年的收益率稳定排名在同类产品的前1/3至1/5间,并因此获得三年期金牛基金奖。


分析人士指出,当下的A股市场,除去金融板块外,整体估值水平已经回到2600点以下,“疯熊模式”大概率已经结束。尽管指数可能还会慢慢地下跌,但个股和板块的结构性行情实则非常精彩。以消费品板块为例,部分细分行业的估值已经进入低估区域,具有较好的投资价值。短期来看,市场的走弱给了投资者一个很好的布局时机,一些具有成长性且被低估的标的值得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