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基金经理在线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新闻观点/近3月涨幅超20% 中欧时代先锋再迎分红

近3月涨幅超20% 中欧时代先锋再迎分红

时间:2016-06-22 来源:凤凰网

上半年即将结束,市场持续震荡态势,但近期A股市场情绪已明显抬高,A股未纳入MSCI消息确定之后市场并未承压。此外,近期偏股基金的有力反弹值得关注。


股基近3月涨幅超大盘十倍 中欧时代先锋涨幅居首

银河证券数据显示,截至6月17日,上证综指近3月仅微涨0.56%,而标准股票型基金近3 月平均涨幅达到6.25%(参与统计只数124),达到大盘的10倍。其中涨幅超20%的股基仅两只,中欧时代先锋以21.38%的涨幅居首。


但如果将周期拉长,近3月涨幅超15%的股票型基金中,今年以来收益为正的仅中欧时代先锋一只基金——涨幅达6.743%。同期上证综指跌-18.48%,股票型基金更是平均跌幅逾15%。


能涨扛跌 中欧时代先锋两度分红

中欧时代先锋成立于去年11月,成立7个月来恰逢市场动荡期,很考验基金经理的操作。今年一月底至五月底,市场反弹6.28%,中欧时代先锋以近两倍的涨幅远超大盘,同期涨幅达13.6%。4、5月份市场震荡下跌,沪指跌幅逾6%,中欧时代先锋依然保持正收益。


6月23日,中欧时代先锋将迎来第二次分红,每10份分红0.5元。而早在去年12月,仅成立一个多月的中欧时代先锋就进行了第一次分红,帮助投资者及时锁定去年年末行情的投资收益。


值得注意的是,作为一只发起式基金,中欧时代先锋的基金管理人和基金经理跟投1000万,并且锁定三年以上,实现了基金管理者与持有人风险共担、利益共享,为投资者提供强有力的信心支持。


中欧基金周应波:后市机会仍多

统观上半年市场,中期反弹,短期震荡,操作相对较有难度。对于后市,中欧时代先锋基金经理周应波的观点是谨慎乐观。结构性投资机会依然很多,可以找到好的行业、好的公司。但同时,估值泡沫化的问题在局部依然存在,选股上需要审慎为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