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中欧动态/中欧基金点将台

中欧基金点将台

时间:2016-06-08 来源:中欧基金

一、起源及背景

       由中欧基金推出的精品投资平台,可为投资者精准提供风格匹配的精品基金产品。

       随着公募基金进入3000时代,基金经理人数也超千人(Wind资讯数据)。产品信息繁杂,给投资者选择适合自己需求的基金造成障碍。

       中欧基金点将台借助资深投资人才、优秀的治理结构和机制等优势,让投资者可以简便快捷地挑选到符合自身需求的基金理财精品。

 

二、主要特征

1、业界精英汇聚,资深投资老将云集;

2、投资策略多样,集中打造多元化多策略的绩优基金产品;

3、倡导健康理财观念,帮助投资者简化挑选基金的决策流程,轻松选出风格匹配的精品基金。

 

三、点将台成立基础

中欧基金作为业内首批进行股权改制的基金公司,其先进的治理结构及人才机制都为打造点将台这一精品投资平台创造了有利条件。

1、  先进的治理结构

雇员主导的治理结构,使员工和管理层之间的长短期利益一致,合作关系长期稳定。

 

2、  合理的激励机制

股权激励;人才合理定价。

 

3、  严苛的人才管理制度

筛选:精选业内长期业绩居前、获奖无数的资深投资人才,组建十大策略组,负责人平均从业年限高达13年以上;

考核:以3-5年的长期业绩作为考核基金经理的标准,着眼于产品的长期业绩表现;

鼓励自购鼓励基金经理自购其管理的基金产品,实现与基金持有人利益一致。

 

四、点将台旗号

为投资选一员大将!

 

五、点将台使用指南

Step1:“翻牌”风格匹配的投资老将

Step2:挑走老将旗下适合的精品

 

六、点将台十大投资策略组

       十大策略组负责人平均从业经验达13年以上,有着非常优异和稳定的长期业绩,具体包括四大类型风格:权益投资、固定收益、绝对收益和量化投资。

Ø  “权益投资”,涵盖价值、成长、平衡等多样化的投资风格,包括:行业精选策略组、价值投资策略组、成长策略组、低估值成长策略组、成长精选策略组;

Ø  “固定收益”分为:自上而下的宏观策略和自下而上的债券选择两个策略组;

Ø  “绝对收益”,追求超长期的业绩恒定增长,由两个分支组成:绝对收益策略组、基本面趋势策略组;

Ø  “量化投资”,目前由量化投资策略组执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