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资讯中心
新闻观点
信息披露
定期公告 临时公告 法律文件 公司公告 服务提示 销售机构信息
服务信息
基金风险评级结果
研究深一度
市场热点
资讯中心/基金经理在线/中欧基金周蔚文:布局中长线“真增长”机会

中欧基金周蔚文:布局中长线“真增长”机会

时间:2016-06-07 来源:凤凰理财

沪指在2800点区域经过半个多月的横盘整理后,再次挺进3000点关口,市场整体再现震荡格局。中欧基金周蔚文认为,A股在未来一段时间内可能不会存在趋势性机会,但结构性行情会不断涌现,市场整体以场内存量资金的博弈为主。投资者可以关注受益于行业好转而业绩“真增长”的投资机会。

周蔚文指出,A股市场的中长期表现,取决于宏观经济、资金面状况以及股市本身的估值和运行规律等因素。从宏观经济情况和经济政策上来看,未来一段时间内,经济趋势或将持续向下。从资金面上来看,由于一二级市场价差较大,公司热衷于IPO、定增的势头不减,预计IPO、定增及大小非解禁等每年将从二级市场抽走万亿级资金。在市场失去赚钱效应、缺乏增量资金的背景下,市场整体可能处于场内存量资金博弈的状态,A股指数大概率不会存在明显的趋势性机会。

目前市场上,以私募为主的追求绝对收益的资金占比较高,这些资金在仓位较低、市场跌幅较深的时候,才会阶段性参与,而指数一旦涨高后又十分谨慎,这就会带来震荡的走势。”不过在周蔚文看来,中国GDP总量在全球位居第二,且新兴行业不断涌现。与此同时,一些传统行业、周期性行业也已经调整了五六年,因此,在众多的行业和公司里,不断地会有结构性机会出现。

具体到投资时,周蔚文建议在估值合理的前提下,选择受益于行业好转而业绩真增长的投资标的。这些行业既包括新兴产业,也包括传统周期行业,以及相对稳定的行业,如人工智能、环保、新能源、农林牧渔等价格见底的细分周期性行业,以及医药和食品饮料等行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