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服电话: 400-700-9700
中欧基金logo图
中欧基金logo图
窦玉明

窦玉明

中欧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寿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独立董事,上海盛立基金会理事会理事。

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美国杜兰大学MBA。

历任:富国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嘉实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兼基金经理;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基金经理助理;深圳君安证券公司投资经理;中信国际合作公司交易员。

中欧愿景

中欧基金窦玉明:建立一个长期不断进步的组织

衡量一家资产管理公司的唯一标准,是它是否为客户创造了长期价值。对于公募基金来说,为普通人理财,获取长期财富增值,是根本使命。

这一特性决定了公募的行为特征和价值取向。对冲基金利用市场的短期非有效性来赚取差价。而公募基金致力于将社会资金有效配置给优秀企业,并依靠企业的内生增长,为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

中欧基金希望依托于公募的平台,并辅以有效灵活的激励机制,打造“多策略投资精品店”,以卓越的产品和服务,为客户——尤其是千千万万普通投资人创造长期价值。

为了实现这样长期的目标,必须建立一个长期稳定的基础。

因此,在公司架构上,中欧进行了员工持股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以期实现公司战略的稳定及团队利益的长期捆绑;在投资上,我们追求超越市场的长期稳定收益;在分配制度上,我们推行了”事业部“改制,激发基金经理的企业家精神,从长远着眼考虑自己的利益;

在风险控制上,中欧要求并鼓励基金经理跟投自己管理的产品,从而把基金经理的利益和客户长期绑定。希望通过这些改造,让中欧基金可以成为一个长期不断进步的组织。

来源:中国证券报